CHINABIKE

查看: 8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能让你告别自行车的几种陋习,你有没有经常这样做?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2 16:42: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戴护具骑车
  -----------------------------------
  骑车难免会遇到意外情况,这时候护具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不要嫌带这些东西麻烦,如果因为你不戴而受伤你就知道那个更麻烦了。
  也不要嫌护具花钱,那么贵的自行车你都能买起,不差这点钱,和生命比起来,这点钱也真的不算什么,有些钱是不能省的。
  不要有侥幸心理,安全必须从自身做起。

  车子不合适,姿势不正确
  ---------------------------------------------------
  想要愉快的骑车,自行车必须适合自己,骑行姿势也必须正确,如果你骑车经常不舒服,身上这里疼那里疼的,那么就证明你的自行车没调好,或者骑行姿势有问题了。
  比如说坐垫高度不合适,对膝盖就是很大的危害,这类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买山寨车。

  骑行前不热身
  ----------------------------
  无聊是骑行还是其他运动,一定要记得提前热身。
  如果身体肌肉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突然进行骑行,不仅仅会影响运动的表现,更有可能造成拉伤等伤害。

  带伤骑车
  -----------------------
  有伤还骑车这不叫勇敢,叫莽夫!受伤了,就先好好养伤,要有耐心,脚痒想骑车也忍忍。
  身体有伤骑车不进影响你的骑行表现和状态,还有可能造成二次受伤,那个时候哭都没有眼泪了。

  不遵守交通规则
  ------------------------------
  这条其实没有什么多说的,只要你上路,那么你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无论你是开车,骑车还是步行。

  骑车喜欢死扛
  -----------------------------
  人的身体是最诚实的,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人累了,骑不动了,很正常,休息就是了。
  很多朋友喜欢死扛,坚信意念可以战胜一切。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坚持骑车会大大增加骑行的危险性,而且死扛之后可不仅仅是感觉身体被掏空,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让你无法想象。
  讲真,推车并不丢人,骑行就应该享受其快乐,而不是为了面子或者较真的和自己过不去。

  骑行过于胆大
  ------------------------------
  把马路当赛场、喜欢骑危险的路段、玩高难度的动作......
  做啥事都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要不然你的行为就是找死。

  不看天气骑车
  ----------------------------
  不是所有天气都适合骑车的,雷雨、风沙和下雪等极端天气就好好呆在家里吧
  夜骑不重视安全
  夏天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夜骑行,然而很多朋友把夜骑当作白天骑车一样,缺乏重视。

  骑车不够专心
  -----------------------------
  骑车一定要专心,虽然说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些夸张,但是必须多留心。尤其城市中骑车,一不留神可能某个方向突然就冲出来一个电动车,不防不行。
-END-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 0

转播

分享0

淘帖0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2:08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