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骑·游 骑行安全 查看内容

骑行踏青必带的十个装备 你get到了吗?


春光明媚正是踏青好季节,比起自驾游,更让人心动的要数自行车骑游。骑上一辆单车,畅快悠然地前行,呼吸温和纯净的风,感觉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骑着自行车去旅行,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那么这样的旅行我们需要备一些什么装备才好呢?

物品一:自行车头盔

1.jpg

骑行是乐趣但切记安全第一,外出活动除了安全以外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所以自行车头盔必须要买。考虑到自行车头盔的重要性及专业性能要求,一定要买质量可靠的,网上虽然也有便宜的,但不知道性能究竟如何,我想大家谁也不想在骑行中试一次到底好不好用,本着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可靠的原则,建议还是买价格适中的产品,毕竟价格高的东西从某方面来讲还是值得放心的。

物品二:码表

2.jpg

专业的象征,有了码表就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体能,以及合理的安排行程,而且是对自己骑行过程的一种记录,可以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种种状况,也便于总结自己。当然,现在一款好的app骑行软件也能满足你的骑行需求。

物品三:自行车车轮灯

3.gif

主要做为警示用,可以提醒司机你的存在,在晚上很拉风、很抢眼,但不要买体积过长的,因为在骑行过程中容易受的摆动更大,从而容易折断或弹裂。

物品四:自行车备用胎

4.jpg

长途骑行必备,短程骑行的话可以不用但一定要带补胎工具,可以到各车店购买建大或正新等牌子的都不错,注意要根据自己车胎的尺寸购买。

物品五:自行车尾灯

5.jpg

自行车尾灯和头盔一样的重要,尤其是在夜间或阴雨天,以及在隧道等视线不清楚的环境下,有个尾灯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醒来往车辆有你的存在,这可不是为了拉风哦,要知道你在路面上只是一个小小的目标而已,还是安全第一。

物品六:水壶架

6.jpg

必备中的必备,超级方便,不占地方,可装一个也可以装两个以上,根据个人需要了,快拆的水壶架可以随意拆卸。

物品七:水壶

7.jpg

长时间骑行不想下车就喝水的话一定带配一只,带奶嘴形的,用嘴咬住一拉就可以挤着喝水,一只手就可以操作。当然若只在下车时喝水的话倒配不配都无所谓,因为双手可以解放,用什么样的瓶子都可以的了,一般大家都直接用饮料自身的包装瓶代替水壶,比较方便。但长途骑行建议一定配一只,一边骑一边喝很省时间,避免频繁下车喝水掉队或影响行程。

物品八:工具

8.jpg

一般一天及一天以上的骑行建议随身带工具,以备不时之需,比较常带的有内六角扳手、撬胎棒、胶水、补胎片、搓片、备用内胎、链油、打气筒。天数越久需要准备的工具会多一些。可根据需要的程度、方便携带选择。

物品九:骑行眼镜/墨镜

9.jpg

很多车友都不喜欢戴骑行镜,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但长时间将眼睛暴露在外,或逆风骑行,会导致有异物可能会被吹进自己的眼睛里。另外,由于长时间的骑行,身体出汗很多,并且自己的骑行手套都可能已经被汗液浸湿,加上疲劳的眼睛可能会发痒,此时就拿手去揉眼睛的行为也是非常容易导致结膜炎的发生,从而导致严重眼睛不适,影响愉快的骑行。

物品十:包

10.jpg

如果随身物品过多的话或需要在外留宿,那你需要准备一个舒服的骑行包,以容纳它们。制作材料最好选用坚韧的防水外表,以防下雨被淋湿。

来源:700bike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5-6-12 11:43

阅读1976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07:24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