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资 讯 新品发布 查看内容

20多位盲人“骑上”自行车 在如意湖旁遛弯

趣味运动会让盲人尽享运动的快乐

在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一场盲人趣味运动会在郑东新区如意湖畔举行。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20多名盲人朋友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别怕,抓紧我的手。”志愿者王柳文不断说着,身旁的盲人李志强冲着声音方向频频点头:“咱爷俩拿个好名次。”李志强今年67岁,在按摩医院上班,他也是这场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

 

“我喊一二一,你跟口令走。”虽然是第一次配合,但两人默契十足,近百米的距离,在王柳文的引导下,李志强和他背靠背将一个篮球夹起,拉着手慢慢移动,球一次也没掉在地上。

 

盲人运动员参加赛事,安全问题是不容回避的一个话题。比赛现场,每个盲人都配有一名志愿者,志愿者负责引导盲人入场、参赛、退场、了解场上的情况。

 

21岁的兰冠群和来自香港的志愿者陈先生组队,参与了“双人骑行”比赛。赛前,俩人一直在商量,怎么骑会比较快。

 

“现在我们的右边是一个湖,湖面中间有安放的灯光和喷泉,夏季的时候会播放音乐,亮起五彩的灯光。湖的另一侧有三个地标性建筑,最右边是河南艺术中心,外形像蝴蝶,两边是翅膀。中间有一个高楼,名字叫千玺广场,这可是郑州第一高楼。”很多参加活动的视障朋友只是知道东区的如意湖,但是真正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在双人骑行的比赛环节中,志愿者们还担当起了临时讲解员,让盲人们零距离感受周围的环境。

 

据和勤公益社的志愿者介绍,举办这样的趣味运动会是希望增加盲人的生活体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同时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盲人的生活,促进盲人群体的社会融合。

来源:大河报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2-10-10 11:26

阅读2488 文章29 粉丝1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5:2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