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赛 事 业余赛场 查看内容

2014第五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中岭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完美落幕!

  2014413日,2014第五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中岭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江西省井冈山黄坳国际自行车赛道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0余名业余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没有受到赛前一天“缆车事件”的太大影响,如期顺利举行。

2014中岭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是第五届中国·井冈山国际杜鹃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届杜鹃花节的一大特色。

    本次赛事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江西省自行车运动联合会承办,井冈山市体育局、江西中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黄坳乡人民政府协办,深圳市天珺体育咨询有限公司、香港醍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及井冈山市中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执行。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为现场的观众和选手准备了颇具民俗特色的乐器表演和民谣演唱。




本次挑战赛分四个组别,分别是:女子组、男子大龄组、男子普通组、男子公开组。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选手参加,比赛使用中岭旅游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全长约5.8公里。

井冈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位于井冈山黄坳乡,是由IMBA(国际山地自行车联盟)委派国际赛道修建专家(Chris)设计与修建并通过国际山地车联盟认证的专业赛道。赛道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休闲绿道、技巧公园、中高级越野赛道。其中技巧公园是IMBA新研发的山地自行车训练道系统,主要利用堆土、木桥、石块等形成连续多个自然坡度、弯度,训练骑手身体的柔韧性与协调性,用以提高骑手的操控能力。而赛道周边的风光真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本次比赛的赛事策划非常新颖,用最具特色的井冈山毛竹搭建的起终点,不仅设计新颖,而且传递了自行车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理念;上午920分,随着一声嘹亮的“冲锋号”,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是女子山地组和男子山地大龄组的比赛,赛道每圈约3.9km,各组骑2圈,全程共约7.8km;“单车常青树”104号吴老江,率先冲过终点,摘得第一个桂冠,他的最大竞争对手,114号安徽淮南车手陈艺路,因为摔跤,屈居第二。来自深圳米赛尔车队的闫焕娇,获得女子组第三名,这个生在平原(河南)的90后姑娘,赛前准备非常充分,赛前一天就来到井冈山适应赛道,但因在现场出现了小状况,无缘冠军。






紧接着进行的是男子山地普通组,全程约11.6km221号选手陈湘源、248号选手肖伟、201号选手陈龙经过约38分钟较量,分获前三名。







男子山地公开组因为天气和路面原因,原定四圈的比赛减为三圈;刚刚从“黄山赛”铩羽归来的509号封宽杰以511783的成绩拿走今天的万元大奖;备受关注的江西本土车手胡紫云,主场失力,仅获第四名。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4-4-13 16:19

阅读3363 文章78 粉丝1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19 11:21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