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骑·游 骑游活动 查看内容

“爱让星空蓝起来” 2017蓝丝带公益骑行·上海滴水湖站直面每一公里的挑战

2017年4月8日,主题为“爱让星空蓝起来”2017蓝丝带公益骑行活动在上海市风景优美的滴水湖湖畔启动。继2016年成功举办蓝丝带上海滴水湖骑行活动之后,今年蓝丝带骑行活动继续在上海滴水湖举行,活动仍以“爱让星空蓝起来”为主题,以校园梦想为主线,呼吁社会力量关注并帮助孤独症群体。






近年来,社会对于孤独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协调下,今年滴水湖的四所大学为我们的骑行敞开怀抱,选手们在风景如画的校园中穿行。当然我们四所大学也组织了志愿者团队为我们骑行提供保障服务。星星的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骑行穿过海事大学、海洋大学、建桥学院,经过电机学院,实地感受他们梦想中的校园。活动结束后,星星的孩子们还坐上了游船及房车,获得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本次骑行活动在4月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月期间举行,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并帮助孤独症群体。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 、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主办,并得到东方卫视中心、五星体育、上海交通广播、899驾车调频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汇聚了社会各界公益企业及爱心人士近500人参与,在整装待发的“骑士们”中,还包括了26组孤独症人士及家庭成员。参加骑行的小雨人们,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28岁。他们穿着整齐划一的队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直面每一公里的挑战。



      奥运冠军陶璐娜身体力行助力本次公益骑行,全程参与了“爱让星空蓝起来”2017蓝丝带公益骑行·上海滴水湖站的发车仪式,陪伴星星的孩子一起骑行,为骑行目标增添动力。 “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有奥运冠军与爱相随,我们的孩子个个自信满满,胜利抵达终点站后,接受奥运冠军陶璐娜亲手颁发的骑行证书。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DIY互动游戏及义卖,各公益单位在帐篷区,每隔15分钟有互动游戏,欢迎现场不参与骑行的人员参加。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专款专用于资助孤独症群体的项目中。

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院长、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主任、蓝丝带行动发起人杨晓燕表示:“通过有组织的持续骑行训练,既加强了孩子们在肢体协调控制上的能力,也加强了他们和外界的沟通联系。孩子们从最初的封闭式的校园操场到开放的道路骑行, 有了排队的意识,理解了不同的口令,潜移默化中为他们输入社会规则,如红灯停,绿灯行等,最终让他们为融入社会打基础。经过近两年的骑行训练,孩子们已经每人平均累积了200~300公里的骑行公里数。有些孩子自参加骑行队以来,爱上了骑行,平日在家长的陪伴下去骑行休闲,达到了500公里的里程。本场公益骑行路线的安排,也悄悄点亮了孩子们对未来求学征途的梦想之光。而对于骑行爱好者们来说,共同的骑行爱好把星星的孩子们和他们连接在了一起,凝结成一股彼此包容理解、互相帮助的能量之光。”



蓝丝带公益骑行队于2015年10月正式成立,骑行队由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发起,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具体执行。骑行队由30位10-28岁的孤独症人士组成。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每月2次骑行课程,每次2小时。他们从不会骑车到自由骑行,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学会热身、列队、预备动作、听口令、看手势,分成小队后,教练进行了针对性的规范性训练、体能训练,最终他们骑着自行车上路了。蓝丝带骑行队组建的目的是向社会宣传和普及孤独症基础知识,提高公众对孤独症人士的了解与接纳 ,鼓励孤独症人士展示个人运动技能,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促进社会融合。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4-9 22:49

阅读1992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17:03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