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骑·游 骑游随笔 查看内容

国外单车达人告诉你为什么你的车越骑越慢

在国外,网上经常被问到的关于骑行的问题就是为什么我的车骑起来这么慢,相信相同的现象在国内也是同样会发生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51.jpg
       有时拖累你的可能是车子,有时则是你自身的状态。
  凡是骑单车的人,应该都会问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单车骑起来这么慢?
  当然你可能很确定那个人绝对不是你,因为上一次你牵着车出去练的时候,还会感觉整个人仿佛就站在世界之巅。但骑着骑着你就会发现有点不同,感觉像是单车上粘了胶水,但这是为什么呢?
你在百度上敲着:“为什么会出现车子越骑越慢的现象”,而我们也在不断地将产生该情况的主要原因进行罗列总结,并相应地开出了一些“配方”来“ 对症下药 ”。

胎压低

  设置的胎压如果太低会对你的自行车有很大的影响,甚至限制了你能骑到的最快速度,也就是说你很可能因为胎压过低,而需要花两倍的力气来追上你的同伴。
  出行前最好要检查一下你的胎压。
  胎压过低会导致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你的车胎会慢慢放气。也就是说,不同于瘪胎,它会随着你骑行的过程,轮胎不断地向外释放空气,而不是一下就爆了。
  这种情况是最难搞的,因为这说明你有可能要补胎甚至重新更换一个内胎。
  那好一点的情形呢?你只需要往轮胎里头多打一点气就好了。你可以检查一下胎壁上的建议胎压值,不过最好是介于最大和最小之间,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的胎压值是100PSI。

风大
  如果你外出骑行,很可能会遇到顶风。事实上,顶风的情况还是挺经常碰到的。
  遇到这种事也是很难解释,大自然脾气,你懂的。
  不过好消息是,你可以趁此机会练出一双强有力的大腿,哈哈哈哈。

你的链条需要上油了


  跟前面的相比,这一点就稍微需要一点技术了,不过这个步骤会堆你的车产生很大不同。
     用心对待你的链条,它也会用心对待你的。
  基本上,久未润滑的链条跟那些时常做润滑保养的链条相比,顺畅度当然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因为你很可能因为链条没保养而在骑行的时候更加吃力,而且变速的时候也没那么顺畅高效了。
  不过切记,过度润滑的链条基本上等于直接损坏它,因为链油很容易沾到很多路上的碎片小石块之类的。
  所以针对这种情况,对链条的保养一定要掌握好尺度, 定时润滑。

你的刹车需要保养了
      这个原因就更常见了,而且它经常是那个最直观让你感受到骑行变慢的元素。
  不管你是用碟刹还是普通的V刹都一样。刹车配件的目的就是让刹车片尽可能地贴近碟片或者轮圈已保证最佳的制动效果。



刹车片
  刹车片:导致车速慢的罪魁祸首。
  但是长期如此,刹车片会对轮圈或者碟片造成刮擦和磨损。
  如果你觉得刹车就是导致你“ 疲劳驾驶 ”的罪魁祸首,那就先检查一下轮圈是否偏摆,确定无问题后再通过微调螺丝重新调整一下夹器。

看似平坦的路面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就是路况问题,我们很经常以为一条路看上去是平坦的,但你骑车的时候,沿着这条路走却感觉到费力。
  然而,你的码表却显示这是一条有坡度的路——虽然很容易被忽略但却足以造成你的骑行障碍。

最悲哀的事实就是...
可能是你自己的问题?

  所以,如果你检查了胎压,多次确认你的刹车没有磨损,而且链条也上油了,但腿还是提不起劲,车子还是骑得很慢怎么办?
  那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你自己的原因。有可能是你当时骑行的状态不好,或者骑行的姿势不对,或者就是缺乏锻炼等等。毕竟:“从来没有什么是简单的,你只有不断的练习,不断地超越自己,变得更快更强,不是吗?”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7-3-16 17:47

阅读1754 文章507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0 00:29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