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CHINABIKE

CHINABIKE 首 页 骑·游 骑游随笔 查看内容

拯救世界的10种方式,自行车做到了

拯救世界的10种方式,自行车做到了


10.jpg

       谁说骑自行车只是为了锻炼身体?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坚信一个事实,那就是--骑自行车可以拯救世界。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匪夷所思?自行车怎么拯救世界?来自美国的环保专家Randy Nelson,为我们创造的一个很好的信息图,来告诉你骑行是如何拯救世界的。

一、减少了家庭碳排放

       如果你是骑自行车去上班而不是开汽车,那你的家庭碳排放能减少至少百分之六。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是乘以全球家庭数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那就是数以亿万计的家庭碳排放。

二、减少交通拥堵
       据统计,在每天的交通高峰时刻,自行车通常要比汽车的速度快百分之五十,千万不要小看两个轮子的所丈量出来的尺寸。

三、减少医疗支出
       骑自行车能让你变得更健康,这样你的医疗支出就相应减少了。每天骑行三十分钟自行车,可以帮你每年节省五百四十四美元,合计3500元人民币的医药费。

四、自行车的生产耗能数值低
       生产自行车比生产汽车节省很多能源,并且生产汽车每年能导致十二亿立方码的污染产生。

五、骑自行车让人变得更有效
       当你花在通勤上的时间变少,那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去完成其它的事务。而且骑自行车可以让你获得能量,乃至更多的快乐。

666_1313899315fW8y.jpg

六、可以拯救成片的森林
       生产自行车和它的车胎所需的橡胶量小得多,这样可以阻止橡胶森林的大规模采伐,达到拯救和保护森林的目的。

七、减少噪音污染
       骑自行车不仅可以减少影响野生动物的噪音污染,而且可以减少公路交通事故。

八、减少空间的占用
       一辆汽车的停放空间足以放下二十辆自行车,如果更多的人骑自行车,那停车场的占地会大幅降低。

九、帮助当地商业发展
       你在骑自行车的时候,通常都会把旅途和购物选择在离家近的地方,这样做有利于当地的商业发展。

十、骑自行车要安全多了

       每年有三万三千人死于车祸,而因自行车事故死亡的只有六百六十七人,尽管也是个不小的数字,但相对汽车要少很多,所以骑行自行车要安全多。

       看了之后,你是不是特别佩服你自己?庆幸我们是骑行者。




调戏

瀑布汗


点赞

路过

相关阅读

本文作者

2015-12-19 10:28

阅读2057 文章384 粉丝3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4-24 05:36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