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BIKE

查看: 7496|回复: 0

为什么有人不用共享单车而是自己买车?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8-3-6 16: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共享单车一出,很多自行车商家都觉得自己被逼上了绝路,然而一年过去,小爱并没有发现路上骑着自己自行车的人减少,反而是由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押金难退等问题日益显露,不少之前对买自行车犹豫不决的人终于下决心买了车。

都说共享单车很方便,那么为什么还有人会自己买自行车呢?


06.jpg

来听听网友的说法:

作为一个平时会骑共享单车和自己买了一辆自行车的人,我先来说说我的看法。

共享单车的定位是“半小时以内的一般通勤”。

如果你需要中长途的骑行,要买自行车;

如果你要更好更舒适的骑行,要买自行车;

如果你有特殊的需要,比如带孩子,比如送货,要买自行车。

接下来我想对比一下共享单车和我自己的车。


05.jpg

一、便捷性

方便是共享单车最大的优势,随着共享单车数量的增加,基本上出门就能看到有空闲的车,而且停车也是找个不影响其他行人和车辆的地方一放就好,完全没有出行烦恼。

我自己购买的这辆车在便捷性方面也非常不错,有一键伸缩折叠功能,比一般的自行车携带要方便,之前我也会折叠好带进办公室。

两者比较,共享单车在便捷性上稍胜一筹。


04.jpg

二、舒适度

共享单车重在方便,有得必有舍,其舒适度完全可以忽略,不瞒大家说第一次骑完共享单车我觉得腿都不是自己的了,那家伙又笨重又难蹬,简直就是上天派来折磨我的。

换到我自己的,骑行非常轻松,而且车辆还有电助力模式和电动模式,上班的时候就人力骑行,一天早上精神满满下班,太累的时候我都是电动模式回家,完全不费力气。


03.jpg

三、颜值

现在是个看脸的社会,就算一辆车也是,共享单车外观也是五彩斑斓的,不过当一条街上都是相同的车,那就完全没有时尚感可言了。有些企业推出了各种卡通版的共享单车,这对于大学生来说可能很可爱,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我自己的车造型简洁,配色简单——黑色车身搭配橘黄色装饰,可以说是非常时尚了,就算我其貌不扬,但骑着车走在路上也总是能吸引不少妹子的目光。


02.jpg

四、适用性

共享单车一车一人,于是就会有带孩子的家长把孩子放在前方车筐里,很难想象万一一个急刹孩子飞出去的场景;还有情侣,男生骑车,女生站在后车轮架子上,真的是非常危险了。当然,作为单身狗的我没有以上顾虑,不过我总是梦想有一天找到女朋友了,让她坐在后座上,抱着我的腰,这一定是全世界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认为很有必要自己买一辆自行车。


01.jpg

五、关于夜行

进入冬天,天黑得早,下班的时候基本上已经黑漆漆的了,这个时候我是万万不敢骑共享单车的,毕竟没有车灯非常不安全,我时刻担心自己会撞树上或者被人撞了。

而我的可是带有大灯和后方刹车灯的,不会让我在黑夜中变成睁眼瞎,也提醒后方车辆与我保持距离,在夜骑时可谓深得我心。

所以,你还要问我为什么要自己买车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GMT+8, 2024-3-29 13:54

意见建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企业文化

粤ICP备15111230号 Copyright (C) chinaibk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